close

一直以來,我都希望孩子的童年不要在課業壓力中度過

所以當我知道大寶在幼兒園已經在學習九九乘法表及除法時,其實我很排斥

但偏偏因為是公婆接送,離家最近的就是那間幼兒園了,對當時的我來說沒有別的選擇。

這次小寶一定不會再走相同的路了 

有些爸媽可能都會覺得不能輸在起跑點上,但其實學科這種東西,學就會了,但對環境的觀察與感受,是要從小培養的

孩子的腦筋一旦靈活,很快就可以學起來,對於台灣填鴨方式的教育,我不太能接受

大寶今年要升2年級了,暑假作業中,要繳交讀書心得,我發現大寶對於故事書裡的內容,他沒有自己的想法

我的意思是說,他能理解故事書在說什麼,但是當我問他,你覺得你是主角的時候,你會有什麼感覺

大寶回答不上來,他還是只能重複故事書的內容

所以後來我很常在月考前一周,帶大寶去露營,成績對我來說永遠只是數字

但我希望培養的是看事情的角度,而不是理解力而已

畢竟孩子成年以後,要面對的現實壓力與工作壓力都會是很多很多的,

於是,課業壓力就免了吧~~

同事形容,野鳥幼兒園的老師是用歌聲去迎接春夏秋冬,沒有萬聖節、聖誕節這些親子活動

他們教導感謝、他們讓孩子的想像力可以無限發揮,這點和我的理念是相同的

到大班的時候才會開始學習寫自己的名字,及ㄅㄆㄇ,平時也不看書,他們看花花草草,他們用聆聽去想像

所以我選擇了野鳥幼兒園,這個時候小寶才 2m10d

野鳥幼兒園  811高雄市楠梓區榮新街117號  07-3646898

2018/4/10 我先打了通電話過去,想要預約參觀,才發現現在排隊等候的人已經好多好多,也有媽媽是懷孕時期就已經預約了。

等我參觀時我在寫文分享喔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華德福 野鳥幼兒園
    全站熱搜

    Chloe L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